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桥头镇派驻党建指导员 夯实基层力量促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08 分享到:

    

  桥头镇派驻党建指导员,夯实基层力量促产业发展

  村村配齐“指南针”致富路上有方向

  

  “村里有个好支部,送技术、教知识,我们干起活来踏实多了!”近日,冬日暖阳照进澄迈县桥头镇玉包村,村民黄道关一面驾船,一面盘算着今年的收入,脸上笑意更浓。

  出海捕捞要靠指南针,抓好村党支部建设也不例外。玉包村党支部书记吴武昌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今年村里来了党建指导员,帮助他们逐一解决了党支部怎么干、党员怎么管理、怎么服务群众等系列问题,一个作风更实、队伍更过硬、凝聚力更强的党支部建立了起来,为推动村子产业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明确了方向。

  党建制度上墙,精心打造红色文化长廊;设立党员服务岗、脱贫攻坚服务岗、产业服务岗等13个岗位,让每名党员都有任务、有压力……走进玉包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成果随处可见。吴武昌直言,党建指导员的到来,使得各项工作变得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如今,我们在全村广大党员中每月开展一次‘五亮二评一树’活动,即亮身份、亮岗位、亮职责、亮承诺、亮服务、党员评议、群众评议、树立形象活动,让党员和群众联系更紧密。”

  玉包村党建指导员、桥头镇党建办主任董立朋说,村党支部服务能力提升后,群众干劲更足了。今年,村党支部先后4次请来省海洋局专家,为村民尤其是贫困户、巩固提升户传授水产养殖和海上作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依托政府兜底、产业帮扶等,截至今年11月,全村16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奔上了发展新路。”

  在玉包村,抓党建促发展的“红利”正源源不断地释放出来。目前,在村党支部的带动引领下,玉包村已成立38个养殖专业合作社,共有深水网箱110多口,参与养殖金鲳鱼、军曹鱼、红鱼的村民逾千人,“黄道关便是获益者之一。作为昔日的贫困村民,他靠着两口网箱养鱼卖鱼,如今已经建起了2层的小洋楼,日子越过越红火。”吴武昌说。

  “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桥头镇党委负责人表示,党支部班子的政治强不强、能力高不高,直接影响村子的发展。桥头镇今年向各党支部派驻15名党建指导员,就是要打造更多想干事、能干事、想担当的好支部。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党支部在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取得了崭新成绩。截至目前,全镇8个村党支部中有7个集体经济年收入超3万元,发展步伐越发铿锵有力。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记者:陈卓斌  通讯员:郑其巧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