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基层党建】人民网、海南日报:澄迈基层党组织系列纪实片推出 夯实党建强基础
发布时间:2019-05-29 分享到:

 

近日,澄迈县委推出基层党组织创新党建工作《咱们支部有力量》系列纪实片:《党员带头干 再造新故乡——才存社区党支部》《坚持“四个引领” 示范乡村振兴——敦茶村党总支》《支部强起来 老乡富起来——横滩村党支部》《党员冲在前 苗村换新颜——仁兴社区党支部》《犹知战旗红 更上小康路——玉包村党支部》《给个好支书 走出幸福路——珠宝岭村党支部》《后劲变先进 上坡有后劲——后坡村党支部》《工作实打实 党群心连心——城中社区党支部》等8部纪实视频。 

 

通过系列视频的推出,展示了澄迈县优秀基层党支部风貌和发展经验,展示了澄迈县紧紧抓住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通过党建引领、支部牵头,利用“党建+”形式统领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深度融合、共同发展,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充分体现在乡村振兴工作中。

 

《咱们支部有力量》系列纪实片

  

《工作实打实 党群心连心——城中社区党支部》

 

 

《党员冲在前 苗村换新颜——仁兴社区党支部》

 

 

《犹知战旗红 更上小康路——玉包村党支部》

 

 

《支部强起来 老乡富起来——横滩村党支部》

 

 

《给个好支书 走出幸福路 珠宝岭村党支部》

 

 

《坚持“四个引领” 示范乡村振兴——敦茶村党总支》

 

 

  

《后劲变先进 上坡有后劲——后坡村党支部》

 

  

《党员带头干 再造新故乡——才存社区党支部》

 

为全面提升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从2017年开始,澄迈创新推行“七星”党支部评比,从“领导班子、发展思路、党员队伍、活动阵地、群众评价、工作机制、工作实绩”七个方面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直接跟年终绩效挂钩。

按照规定,评上优秀的“七星”党支部,书记个人年底追加全年生活补贴的30%作为绩效奖励,连续获评的党支部还有1万元工作经费奖励;分数靠后的20个“一星”党支部则被定为软弱涣散支部,由县里统一选派“第一书记”,针对存在问题制订整顿方案,明确整顿期限,确保软弱涣散党支部晋位升级。通过开展星级党支部评定工作,有力地发挥了考核指挥棒作用,对于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