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澄迈县实施“两个覆盖”提升工程 推进两新组织党建质量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21-08-13 分享到:

 

  今年以来,澄迈县实施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提升工程,以“扩容”“防瘫”“提质”为抓手,进一步扩大“两个覆盖”范围、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推进澄迈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升级、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推动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进一步“扩容”,构建“两新组织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建到哪里,党的工作就有效开展到哪里”的工作格局。坚持县委统一领导、党工委牵头抓总,园区、乡镇兜底管理,在2020年集中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对全县两新组织进行再走访再摸底,新建两新组织党组织12个,动员“隐身”党员、流动党员转接组织关系89人次,党组织覆盖质量全面提升,党的工作全面覆盖。同时,对新成立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县委组织部给予不低于20000元的阵地初建经费支持,用于新建两新组织党组织阵地打造、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

  在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基础上加强“防瘫”,健全完善“及早发现、防患未然、治瘫在前”的工作机制。引导有条件的两新组织成立联合党支部,并鼓励已单独组建的两新组织党组织带动覆盖其他没有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或社会组织,保证至少有3-5家非公企业或社会组织成立联合党组织,切实解决“边建边瘫”“边建边散”的问题。同时,对党员流动频繁的党支部设置警戒线,以5名党员为临界点,对党员数量减少触及警戒线的党支部要及时采取措施,通过“发展、增派、补充”党员等方式,防范因党员流出造成的两新党组织“瘫痪”问题。

  推动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进一步“提质”,力争取得“排查整顿、分类指导、全面提升”的实际成效。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印发的《关于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聚焦两新组织党组织存在的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持续摸排整顿8个软弱涣散两新组织党组织,着重分析软弱涣散原因,靶向发力、精准整顿。对于开展活动不经常的3个党支部,选派有经验的党务工作者对点指导带动,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对于党组织负责人调离或作用发挥不好的2个党支部,及时进行补选或改选;对于企业或社会组织经营转移的3个党支部,按照“撤销一个,新建一个”的原则,先成立新的党支部,后撤销空壳党支部,实现“两个覆盖”量质双提升。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