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澄迈县数字产业党建联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县委关于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的决策部署,7月6日上午,以“党建联盟·发展联动”为主题的澄迈县数字产业党建联盟启动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杨全策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县工信科局、海南椰云网络有限公司、海南博士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作发言;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工业能源行业解决方案中心总监卢亮喜对制造业数字化作讲解。


   

   

  会议强调,党建联盟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长效机制,通过党建联席会议制度、签订党建联盟责任书明确牵头单位和各成员单位的责任,确保党建联盟规范有序运转;要加强辐射带动,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探索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内活动开展方式方法,辐射带动产业链周边相关企业增进政治认同、价值认同、情感认同,让企业变“要我党建”为“我要党建”;要发挥实质作用,推动同频共振,各成员单位之间要主动做到互助互利、共同促进,及时提供资源和需求信息,实现信息联通、资源联享。

  据悉,澄迈县数字产业党建联盟是搭建海南生态软件园数字企业与老城经济开发区实体企业研究讨论数字产业党建工作、公共事务、实现党建互动和共融共建的议事协调平台。创新构建由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党委作为牵头单位,县委两新组织工委、县委网信办、县发改委、县工信科局等16家单位党组织作为成员单位,辐射带动若干家未成立党组织的相关周边企业的“1+16+X”组织体系。以建立党建联盟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党的组织覆盖、建立党员企业秘书制度、推进党建带群建工作、建立“党建公积金”制度、开展“党建联盟赋能”行动和实施“党建联盟示范”工程等7项举措为主要工作机制,旨在统筹协调推进数字产业党建工作,优化产业资源配置,聚焦解决产业短板问题,加快产业集群发展,有效激发行业发展正能量,着力推动我县数字产业健康发展。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