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澄迈县召开2023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会议暨2022年党建述职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8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澄迈县组织召开2023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会议暨2022年党建述职工作会议,听取各党(工)委2022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汇报,对2023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杨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有关党(工)委分管党建负责人、部分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组织三室相关负责人就县委两新组织工委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5个党(工)委负责党建有关同志分别就2022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作了现场述职,其他党(工)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并就《2023年澄迈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书面征求意见建议;书面通报关于2022年澄迈县两新组织党组织活力等级考核评比情况。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增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创新理论武装,按照中央、省委、县委的统一部署,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注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把握好“量”和“质”的关系,巩固和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组织开展“两个覆盖”攻坚工作,努力实现量质双升,加强重点领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园区党建工作,打造一批叫得响、拿得出手的党建工作品牌。要把握好“阵地打造”和“作用发挥”的关系,继续鼓励和支持各两新组织党组织按照“六有标准”加强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继续按照抓点带面、典型引路、示范带动的方式深化党建品牌工作成效。要把握好“队伍建设”和“党员教育”的关系,下大气力抓好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通过队伍建设工作水平的提升,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完善两新工委运行机制的重要性,根据工作实际配备、调整优化成员单位,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形成工作合力。要继续做好各项经费保障,发挥奖励经费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要加强先进典型的总结宣传,注重挖掘总结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开展新闻报道、典型宣传,树立可供学习借鉴的榜样和标杆,推动形成互学互比、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