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澄迈县第二批公开回引优秀人才到村(社区)任职工作公告
发布时间:2021-02-20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村级干部队伍,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新时代村级干部队伍,推动我县农村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澄迈县加强新时代村级干部队伍建设“四个一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澄办字〔2020〕33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决定开展第二批公开回引优秀人才到村(社区)任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回引岗位

  共回引46名农村优秀外出人才到村(社区)担任“两委”班子成员。(见附件1)

  二、回引对象条件

  (一)应当具备的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

  2.思想政治素质较好,拥护党的领导,能够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先考虑;

  3.热爱农村工作,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业创新能力,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有奉献精神,热心为群众办实事;

  4.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大专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学历条件;

  5.澄迈籍乡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本乡本土大学生、退役军人,以及澄迈县乡村振兴指导员等人员优先考虑;

  6.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7.报名人员要服从组织调剂。

  (二)有下列情形者,不接受报名:

  1.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言论,公开发表违背中央决定的言论,参与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制造、传播政治谣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的;

  2.有组织煽动群众性事件、组织人员或参与违反《信访条例》行为的;

  3.有涉黑涉恶、涉邪教背景的,曾受到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

  4.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5.公职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

  6.失信被执行人;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报名情形。

  三、组织报名

  (一)报名时间。2021年2月20日14:30至2月24日17:00。

  (二)报名方式。通过现场报名(可委托他人)或电子邮件的方式报名(电子邮箱:cmzzk2019@163.com),不收取报名费。澄迈县第一批公开回引人才到村(社区)任职的报名人员,可继续参加此次报名。在报名期限内,应招者可登录澄迈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chengmai.hainan.gov.cn/)“公示公告”栏下载《澄迈县公开回引优秀人才到村任职报名表》(附件2)。填写报名表后,到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组织二室(澄迈县金江镇文化北路县委大院县委办公楼五楼512室)报名。报名时请提供报考岗位所在镇党委盖章的《澄迈县公开回引优秀人才到村任职报名表》、有效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学位证、相应岗位要求提供的其他证书、证明等有关资料复印件各一份(携带原件审核)及近期2寸彩色证件照4张,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

  报考后应及时登录澄迈县人民政府网站、“澄迈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了解回引工作进展情况和有关事项的公告,并保持报名时登记的联系方式畅通。

  (三)资格审查。回引办公室依据公告的回引条件对应招者进行资格初审。报名期限过后不再接受报名。通过资格初审人员名单在澄迈县人民政府网站、“澄迈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公布。

  (四)组织改报。报名截止后,回引岗位未能开考(无人报名)的和未通过资格审查的,由回引办公室组织改报其它岗位,其他通过资格审查的应招者一律不得改报。

  (五)打印准考证。应招者通过资格审查的,到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组织二室领取准考证(另行通知)。

  (六)实行诚信报名制度。应招者要真实、全面、准确填写报名表,并对所提供信息资料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对违反公开回引纪律的,取消资格;已经回引的,一经查实,予以清退。

  四、面试考核

  本次公开回引采取面试考核方式进行,不限定开考比例,将根据本村(社区)发展需要,结合优秀人才目前从业情况、特点特长、个人意愿等综合因素对其进行综合考量。

  (一)面试考核方式。面试考核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采用百分制。计算应招者面试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面试合格分数线按60分划定,面试成绩不达60分不予录用。报考同一岗位有两名以上应招者出现成绩相同时,须进行加试,按加试成绩高低顺序排列。

  (二)面试考核内容。面试重点测试综合素质,包括综合分析、语言表达、计划组织、人际关系、应变能力及自我认知程度等方面的内容。

  (三)面试考核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面试成绩在澄迈县人民政府网站、“澄迈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

  五、资格复审、考察、体检、公示和推选

  根据应招者面试考核成绩从高到低的排序,资格复审和考察按不低于1:1的比例确定,体检、公示和推选按照1:1的比例确定。应招者放弃体检与考察或因体检与考察不合格出现的岗位空缺,可在应招相同岗位且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按面试考核成绩从高至低依次递补。

  (一)资格复审。根据考核成绩排名,按照回引职数和考核人选不低于1:1的比例确定资格复审人选。

  (二)考察。县委组织部组织考察小组对资格复审合格人选进行综合考察,主要考察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业绩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

  (三)体检。根据考察结果确定体检入围人选,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执行。初次体检不合格的,经本人申请,可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之日起3天内申请复查一次。未按规定时间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

  (四)拟定回引人选。根据体检和考察结果拟定回引人员建议名单,由县委组织部组织县级资格联审并按程序审定。

  (五)公示。回引人员名单在澄迈县人民政府网站、“澄迈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接受社会监督。

  (六)推选。公示期满无异议的,通过法定程序推选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

  六、待遇保障

  (一)对于回引人才,通过法定程序推选为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除享受村干部生活补贴外,经年度考核称职及以上的,每人每年给予2-3万元激励补贴,其中考核评为“优秀”等次的村党组织书记3万元、其他“两委”班子成员2.5万元;考核评为“称职”等次的村党组织书记2.5万元、其他“两委”班子成员2万元;考核评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的取消激励补贴。大学生村官、乡村振兴指导员通过回引到村任职的,除在聘期内保持原待遇不变外,激励补贴每人每年按1.2万元进行发放。激励补贴标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适时调整。有条件的镇、村可对回引人才额外给予一定的到村工作补贴。

  (二)对符合条件的人员,依规享受人才住房补贴、支农贷款贴息、返乡大学生自主创业扶持资金、住房保障等政策。

  (三)统一购买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意外保险等社保,并组织集中培训。

  (四)按有关规定可享受所在村村级集体经济新增经营性纯收入奖励。村集体经济奖励资金中村党组织书记占30%,其他村“两委”班子成员占70%。

  1.每年新增经营性纯收入在2万元以下(含2万)的,列支新增部分的10%作为奖励资金;

  2.每年新增经营性纯收入在2万元-5万元(含5万元)的,列支新增部分的15%作为奖励资金;

  3.每年新增经营性纯收入在5万元以上的,列支新增部分的20%作为奖励资金。

  七、其他事宜

  (一)本次回引由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组织实施,如有疑问,由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负责解释,联系电话0898-67629219。

  (二)本次回引工作严格执行组织人事、回避等各项纪律规定,及时公开各阶段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三)请应招者认真阅读报名表备注内容,规范填写报名信息。

  

  附件:1.澄迈县村级组织回引人员岗位安排表

              2.澄迈县公开回引优秀人才到村任职报名表

  

附件1澄迈县村级组织回引人员岗位安排表.xls
附件2澄迈县公开回引优秀人才报名表.docx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