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澄迈县第八期扶持返乡入乡大学生自主创业评选暨第四期扶持农村党员自主创业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澄迈县返乡入乡创业大学生和创业农村党员第一桶金人才培养品牌建设,激发人才创新创业热情,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现启动澄迈县第八期扶持返乡入乡大学生自主创业评选暨第四期扶持农村党员自主创业评选活动。

     一、活动主题

创享澄迈 逐梦未来

二、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创业项目在环保、规划、用地等领域没有违反有关法律法规。

(二)资格条件

1.申报返乡入乡大学生创业项目资金扶持对象资格条件:

1)具有国家承认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初创级年龄在43周岁以下(1980年5月20日以后出生),成长级年龄在48周岁以下(1975年5月20日以后出生),在澄迈县内创业需满一年(以营业执照日期为准);

2)在我县专职从事三农生产、经营、服务工作或县域内自主创办微、小型企业,并达到一定规模;

3)依法登记并取得本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具有健全的财务规章制度和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且无不良信用和违法记录的;

4)申报返乡入乡大学生创业项目初创级评比人员,需满足没有享受过我县各类创业资金扶持的条件;申报返乡入乡大学生创业项目成长级评比人员,需满足享受过我县返乡入乡大学生创业项目资金扶持且近三年内没有享受过我县其他创业资金扶持的条件。

2.申报农村党员创业项目资金扶持对象资格条件:

1)党组织关系在我县农村;

2)近三年来党员民主评议等次为合格以上档次;

3)在我县专职从事三农生产、经营、服务工作或县域内自主创办微、小型企业,并达到一定规模;

4)依法登记并取得我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具有健全的财务规章制度和固定的生产经营场所且无不良信用和违法记录;

5)申报农村党员创业项目初创级评比人员,需满足没有享受过我县各类创业资金扶持的条件;申报农村党员创业项目成长级评比人员,需满足已享受过一次农村党员创业项目资金扶持且近三年内没有享受过我县其他创业资金扶持的条件。

资格审查贯穿评选工作全过程,在任一环节中发现申报人员不符合申报条件或所填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相符、弄虚作假、隐瞒实情等违反评选规定的,取消其评选资格。

以上两类创业项目评比,只能选择其中一类报名参加。

三、分组与奖励扶持

(一)分组

共分两项:分别为返乡入乡大学生创业项目、农村党员创业项目。

1.返乡入乡大学生创业项目

返乡入乡大学生创业评审分为初创级”“成长级。首次参加扶持返乡入乡大学生自主创业评选活动人员为初创级;2020年5月20日以前成立的企业(以营业执照注册时间为准)为成长级。两个级别下再按行业领域进行分组。

1)返乡入乡大学生初创级

2)返乡入乡大学生成长级



2.农村党员创业项目

农村党员创业评审分为初创级”“成长级。首次参加扶持农村党员创业评选活动人员为初创级;已享受过一次农村党员创业项目资金扶持人员为成长级。农村党员创业项目不设领域分组。

(二)奖项设置

1.返乡入乡大学生初创级


注:若分组参评项目少于奖项,则剩余奖金另作安排。

2.返乡入乡大学生成长级


注:若分组参评项目少于奖项,则剩余奖金另作安排。

3.农村党员初创级


注:若分组参评项目少于奖项,则剩余奖金另作安排。 

4.农村党员成长级


注:若分组参评项目少于奖项,则剩余奖金另作安排。

(三)其他奖励

设优秀组织奖若干,结合赛事宣传、组织引导、项目选送、项目获奖等情况,对工作成绩优异的乡镇给予奖状(牌匾)鼓励;设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对在项目指导、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中工作突出的指导老师,给予奖状(或聘书)鼓励。

四、申报时间

2023年5月1日起正式启动申报,至2023年5月20日结束,过期不再受理。

五、申报方式

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填写《申报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申报材料胶装成册后提交至各镇政府,由各镇政府进行审核。

申报材料报送时要胶装成册(一式两份),具体包括:

(一)申报表;

(二)申报对象身份、学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明材料;

(三)项目计划书;

(四)资金使用承诺书。

办公电话:

金江镇  67623149

老城镇   67488300

瑞溪镇  67686033

永发镇  67663911

加乐镇  67368123

文儒镇  67379039

中兴镇  67351380

仁兴镇  67338011

福山镇  67583245

桥头镇  67509378

大丰镇  67518207

团县委  67620078

 

附件:1.澄迈县扶持返乡入乡大学生自主创业资金申报表

2.澄迈县扶持农村党员自主创业资金申报表

3.项目计划书编写提纲

4.澄迈县扶持返乡入乡大学生自主创业资金使用承诺书

5.澄迈县扶持农村党员自主创业资金使用承诺书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