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如何做好农场5个居“两委”班子选举,县委调研组这样要求...
发布时间:2017-03-07 分享到:

 调研组在和岭居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西达居召开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月28日县农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属地化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农垦改革各项工作,3月1日,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童清茂任组长、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县委党巡办、县民政局等单位有关人员组成调研组,深入红光、红岗、和岭、西达、昆仑等5个居开展实地调研。

在听取5个居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就一下步如何依法依规做好居“两委”班子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红光等5个居设立后“两委”班子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属地镇党委与农场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针对关键环节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具体负责人和任务目标,确保选举工作稳妥有序进行。

二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属地镇和各职能部门要主动加强对居民委员会候选人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督促居民委员会候选人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要转变观念,提前到岗积极配合地方好地方事务,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方便群众办事,让群众真心实意欢迎农垦改革。

三是严格规范操作程序。“两委”班子选举是一项政策性程序性强的工作,属地镇党委各农场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规范做好党组织设置、党员接收、党组织选举、选民登记、居委会及居民小组选举等各项工作,做到依法依规抓落实。要注意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每个环节都要留下照片、文件等相关材料,并留存归档。要严肃选举工作纪律,对于违反选举纪律的,一律取消候选人资格对干扰破坏选举工作的一律严肃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座谈会上,调研组还向有关人员传达了2月21日我县深化农垦管理体制改革专题会议及2月28日全县农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属地化推进会议精神。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