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脱贫攻坚进行时:“课堂”搬到家门口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4-10 分享到:

金江镇海仔村委会是整村推进村庄,该村在帮扶下,3月份种植了145亩3000多株莲雾、石榴、油茶等各类热带水果苗。由于农户们都是第一次种植热带水果,缺乏经验,他们希望掌握更多、更新的种植技术的需求也十分迫切。为及时解决农户们的技术难问题,近日,县热作局及时带来专家,把技术带到了田间地头,让农户吃下了“安心丸”同时也为海仔村实现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县热作局副局长 黄慧文:联合海南省农科院的专家,到海仔村举办培训班,通过传授技术,提高他们对热带水果的种管技术,尽量早点发挥他们的经济效益,也是结合扶贫产业的一个脱贫的政策来做好,打好脱贫攻坚的硬战。】

此次培训以“面对面,手把手”形式,首先理论培训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知识,然后深入田间地头,现场示范讲解栽植的技术、土壤管理与施肥、枝条的培育和修剪等,以及管理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等。通过专家现场讲解、现场示范,使参加培训的农户一听就懂、一看就会,并能学以致用,这样的培训模式深受农户欢迎。

【海仔村 村民 王焕恩:我们学到了一点知识,怎么剪叶,怎么施肥,怎么打虫,怎么(打)农药。

【脱贫户 王平高爱人:政府给我2亩蜜柚种,之前我不会种,他们给我种,他们过来教我种蜜柚,非常好,(希望)明年会有收入。】

 

2017/4/7王咸瑜 陈帅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