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澄迈县强化换届纪律教育努力营造良好换届环境
发布时间:2017-05-11 分享到:

4月以来,我县紧紧围绕省第七次党代会,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坚持把换届纪律教育工作与全县党代表会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相结合,以党代表、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换届工作相关人员为重点,采取函送学习资料、组织专题学习、加强媒介宣传、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切实加强对有关人员的换届纪律教育,为省第七次党代会营造了良好的换届氛围。

一是印发资料宣传。及时将中央和省委有关换届风气监督精神、“九严禁”换届纪律提醒卡、换届纪律宣传画册等严明换届纪律材料函送我县出席省第七次党代会的11名代表,督促代表们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自觉遵守换届纪律。

二是专题学习宣传。4月14日上午,县委组织部专门组织我县出席省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中组部有关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片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四必训”要求。同时,组织代表集中观看《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警钟——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录》两部警示教育片并学习了《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相关内容,重申“九严禁”换届纪律规定,要求各党代表要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要求,自觉抵制拉票贿选等违反党内民主和人民民主原则的行为,正确履行代表职责,确保圆满实现中央人事安排意图。

三是利用媒介宣传。紧紧围绕省第七次党代会,结合我县党代会会议,充分利用澄迈党建网站、县要务公开报、澄迈廉政微信公众号、澄迈党建微信平台、短信等新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精神、“九严禁”换届纪律规定等换届纪律相关要求,努力使换届纪入脑入心截止4月28日,我县共通过澄迈廉政微信公众号、澄迈党建微信平台推送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信息17,在澄迈要务公开报、澄迈党建网站等刊发信息5篇,向党代表发送换届纪律短信476条,在主要街道路口悬挂横幅56条,制作“九严禁”换届纪律宣传展板13个,为省第七次党代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四是强化警示教育。注重抓好党代表等“四必看”的警示教育工作,在4月4日召开的全县党代表会议和4月14日开展的专题学习会议上,分别组织我县党代表和出席省第七次党代会的代表、工作人员等“四必看”人员共计286人集中观看《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警钟——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录》重温中央关于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的通报要求提醒党代表、参加换届工作人员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守换届纪律,加强道德品质修养,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