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中共海南省委决定:吉兆民任澄迈县委书记 司迺超任澄迈县委副书记
发布时间:2017-05-28 分享到:

 

5月28日下午,澄迈召开县级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决定,会议宣布了省委关于澄迈县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吉兆民同志任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同志不再担任澄迈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司迺超同志任澄迈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祝春荣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唐守兵主持会议。

 

 

杨思涛表示衷心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他说,这次澄迈县委主要领导的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澄迈工作的肯定,对澄迈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

杨思涛说,澄迈从海南的经济弱县发展为经济强县,生产总值(GDP)增速连续6年排名全省第一,成为全省第三大投资体和第三大经济体,创下海南市县经济发展的新奇迹。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历届县四套班子的团结实干,归功于全县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共同拼搏。

杨思涛怀着感谢与澄迈的广大干部群众深情告别。一是衷心感谢省委、省委组织部对澄迈、对他本人的关怀厚爱,给了他长期服务澄迈、投身澄迈改革发展的事业平台。二是衷心感谢17年来与他同甘共苦、同舟共济的县四套领导班子。澄迈的发展离不开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几大班子的同志们凝心聚力、团结实干。三是衷心感谢各镇、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和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的鼎力支持。四是衷心感谢61万澄迈人民的真情大义。

杨思涛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的关注澄迈的每一步发展、每一点变化,关注澄迈农垦改革与发展,继续为澄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坚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以吉兆民同志为班长的县委领导下,澄迈一定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全面建成美好新澄迈。

 

 

吉兆民在任职发言时表示,担任澄迈县委书记是省委的信任与重托,深感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县委班子成员和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园区领导班子一道,团结依靠全县干部群众、驻澄军警和各界人士,撸起袖子加油干,认真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的各项目标任务,脚踏实地朝着建设美好新澄迈目标迈进,绝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全县人民的期望。

吉兆民说,杨思涛同志在澄迈工作了17年,为澄迈的发展倾注了全部心血,他带领全县干部在实践中探索,确立了符合澄迈实际的“三县两地”和“双驱”发展战略,为促进澄迈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澄迈人民不会忘记他。

吉兆民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到“六个始终”: 一是始终严守政治规矩,做到信念坚定。坚定不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在澄迈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二是始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敢于担当。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发扬党内民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二十字”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按照新一届省委选人用人具体要求,树立崇尚实干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三是始终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做到严守红线。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始终坚持生态底线思维,绝不上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项目,从产业源头上把好生态关,让澄迈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四是始终坚持发展至上,做到勤政务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海南三大优势,保持工作连续性、稳定性和开拓性,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五是始终恪守民本情怀,做到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实施“8+2”民生工程,扎实做好就业、社会保障、教育、住房、医疗卫生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工作,抓好“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增进人民福祉,让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六是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清正廉洁。带头遵守各项党风廉政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始终用党章党纪从严规范自己的言行,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司迺超表示,澄迈是海南第三大经济体,连续6年经济增速第一,省委派他到澄迈工作是一份荣幸,他衷心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同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司迺超说,来到新的岗位上将积极向同志们学习,尽快熟悉澄迈、融入澄迈。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四个坚决:一是坚决讲政治、守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二是坚决落实好“一岗双责”,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民主集中制为抓手,履行好县委副书记的职责,维护好班子团结。三是坚决推进以改革创新为抓手,在县委书记吉兆民的领导下,接受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和部署,全面推进澄迈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四是坚决按照《准则》、《条例》的要求,带头廉洁自律,做好表率,勤政为民,积极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省委嘱托,牢记入党时宣誓的初衷,全心全意,鞠躬尽瘁,为尽快成为一个新的澄迈人贡献自己所有的力量。

 

 

 

祝春荣说,澄迈县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出发,从澄迈县经济社会发展、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经过通盘考虑作出的慎重决定,对此,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人事安排上来,希望同志们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拥护省委的决定,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的人事安排上来,保持澄迈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让省委满意,让干部和群众满意。二是要贯彻落实好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澄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深刻内涵,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做出澄迈应有的贡献。三是要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今后五年的首要任务,这是前所未有的,希望澄迈各级党组织和干部学习好、贯彻好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牢思想基础,筑牢思想防线。

省委对澄迈的发展寄以厚望,相信在以吉兆民同志为班长的县委领导下,全县干部一定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再创佳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郑芳平、孙泽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参加会议的有:海南省委组织部的有关同志,澄迈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 “两长”,尚未退休的原县班子成员。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