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县领导接访日:吉兆民接访 听民生解民忧
发布时间:2017-09-28 分享到:

927,县委书记吉兆民率县委办、国土局、人社局、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在县信访局参加县领导信访接待日活动,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在接访现场,吉兆民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他们的陈述,仔细查阅群众递交的材料,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并询问相关部门负责人核实情况,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认真做好记录,从法律和政策的角度认真分析来访群众反映的情况,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会按照程序,认真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

 

当天,共接待来访群众713人,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国土资源、林业、劳资社保等问题。对上访者提出事实清楚、政策规定明确的合理诉求,吉兆民现场批示解决,对难以明确、现场无法解决的部分问题,他嘱咐相关部门要调查了解,限期答复群众。

 

在接待群众、协调解决群众诉求的过程中,吉兆民还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关心群众的切身利益,真心实意地做好信访工作,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吉兆民强调,信访部门在处理信访事项工作中,要分门别类地梳理来访群众的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诉求,拿出意见,及时向相关领导汇报,认真协调解决相关难题;对可以现场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要督促职能部门加大力度解决并做好答复群众工作,要把政策讲明、讲透,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17/9/28 王咸瑜 冯智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