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澄迈县2017年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学员动态之二:登上井冈山
发布时间:2017-11-01 分享到:

1030日,澄迈县2017年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由李春祥教授为学员讲授《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李春祥用朴实的语言和详实的历史生动还原了那一段峥嵘的艰难岁月,在场学员无一不为共产党先辈们勇敢而奋不顾身的斗争动容,并以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人自豪。

 

  30日下午至31日,学员们根据课程的安排,集体前往茨坪毛泽东旧居、茅坪八角楼、黄洋界等地方,并重走朱、毛红军挑梁小道,亲身体验了井冈山作为革命的摇篮,经历的那些苦难与辉煌,把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 实事求是闯新路 艰苦奋斗攻难关 依靠群众求胜利融进自身血脉,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信念。

 

学员心得

01永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洪祊新:

  一天的现场教学,灵魂受到洗礼,思想得到了提升。特别是从毛主席在八角楼的清油灯下写下的《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光辉著作中,领略了毛主席的敢于创新路的雄才大略。黄洋界保卫战的伟大胜利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通过培训学习,将对我们的工作有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02

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项目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 曾德仕:

  小时候,学过课文《八角楼上》;长大后,唱过歌曲《八角楼的灯光》。心中对革命圣地——井冈山充满了无限的向往,期待能深入到井冈山了解井冈山的斗争和井冈山的精神。

  今年,有幸参加了县委组织部举办的澄迈县2017年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守兵同志和县政府副县长、金江镇委书记王广俊同志的率领下,全体学员身着红军服、头戴红军帽、肩挎红军包,深入茅平八角楼、龙江书院、会师广场、黄洋界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和学员体验活动,使我进一步感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革命家在井冈山艰苦卓绝的斗争情景和探索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艰辛,充分体验井冈山军民鱼水情深和坚持斗争的伟大创举。

  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革命战争年代这些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和平年代,我们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回去后,我要把十九大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态度,落实好‘’放管服精神,开展好极简审批和不见面审批工作,为前来老城经济开发区投资的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03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 廖少曼:

  感谢县委组织部安排这样一个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使我来到这片革命先烈们曾经战斗过的红土地,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这两天来,井冈山寓教于景,寓教于行的学习培训方式,也使我的心灵受到一次又一次的洗礼和震撼。想当年这些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岁月中,矢志不渝、坚守信念,在经历了惨烈悲壮的战争,仍然孜孜不倦地探寻中国解放之路。在当今的和平年代,我们虽然不再需要用身躯去换回和平,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样需要内心充满着希望和信念,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端正思想作风,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

04金江镇党委委员 曾祥涛:

  1029日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踏上井冈山这片红色革命热土,在一场庄重简洁的开班仪式上井冈山干部培训学院张贵民副院长介绍了井冈山这座成功之山、生态之山、财富之山的概况。县委唐守兵副书记即我们为什么来井冈山学习、学什么、怎么学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李春祥教授引用大量的井冈山革命史例、物证、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故事和历代领导人的语录,深入浅出地讲述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及其时代价值。

  在参观与现场教学中我们先后参观了茨坪毛泽东旧居、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参观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朱毛会师广场、黄洋界、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一路走来我们仿佛穿越九十年前烽火硝烟弥漫的战场为我们展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敢为人先,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土豪分土地,走出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成功之路。一一正是高路入云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毛泽东。

05文儒镇党委副书记 王坤:

  自从报名参加澄迈县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那天起,我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静。冥冥之中感觉到有一股力量正召唤着我。1029日,在唐书记和王副县长的带领下,此次培训班50人终于踏上了这片热土。从踏上这片热土那天起,每个学员脸上都洋溢着青春和活力,充满着革命情怀。你瞧,每个学员都穿上红军服、戴红军帽、穿红军鞋。抬头挺胸,精神抖擞,俨然是一名红军战士。我也不例外。这两天,经过课堂上的讲解和实景教育活动,自己感触颇深:是什么力量支撑红军在那样艰难困苦的条件下坚持斗争。毫无疑问是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对一个人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多么重要。革命战争年代不能丢失,和平时代更不能丟失。理想信念要扎根心底,代代传承,这样我们国家就会长治久安,富强文明。十九大胜利召开,党员党性教育活动会持续深入开展,相信此次培训班大家收获多多,不虚此行。

06中兴镇党委副书记 李军:

  昨天听了李春祥教授的讲课,让我深刻认识了短短两年零四个月四高三低的革命历程以及它在中国革命史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和意义。我认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要有一种精神,而井冈山精神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对共产党员最基本的要求,是党性修养最核心的内容,也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法宝。我一定要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到我的分管工作当中,做到学以致用。

07政府办副主任 李华君:

  深入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是我党一直以来取胜的法宝。今天在黄洋界听老师现场讲解黄洋界保卫战,当年我们红军以少胜多,虽然与黄洋界易守难攻的地势有关,但是我认为是当地的人民群众全力以赴地支持帮助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这再一次让我感觉到人民群众的力量之伟大,党的群众路线之博大精深。更加坚定了自己以后在工作中走群众路线,深入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力量去开展工作的决心。

08共青团澄迈县委副书记 吴坚平:

  十月初冬,我有幸作为澄迈县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的一名学员,怀着无比崇敬与激动的心情,再次来到井冈山,让这片土地和革命先辈的故事给我心灵再次洗礼,相信我自己会在这几天的学习中受益匪浅。

  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李春祥教授的专题教学《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向我们介绍了井冈山斗争的艰苦历程,让我们了解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四高三低的简略历程、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就是在这里毛泽东同志第一次建立了革命军队,第一次解决了农民的土地问题,第一次建立了红色革命政权。井冈山精神是一种信念、一种意识、一种关系、一种气概、一种作风、一种路线,李教授的讲课让我们明晰了这段历史以及它在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意义。

  追随这段历史,这两天我们参观了茨坪毛泽东故居、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会师广场,重走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这些历史的重现,让我们一次次深刻领会到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历史的艰辛和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作为年轻一辈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将井冈山精神深深烙进我们的心中,不畏艰难、开拓进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09县审计局副局长 邱育和:

  开学的短短两天学习,已使我感悟颇深,倍感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而这种伟大、光荣、正确主要源自于井冈山:

  一、伟大,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领导的斗争是解放中华民族的、代表广大人民利益的、正义的斗争,而这场伟大斗争的奠基礼始于井冈山。

  二、光荣,为了中国新民主革命的胜利,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老一辈革命家、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与反动派开展殊死斗争,党旗、国旗是他们用鲜血染红的,井冈山的斗争史就是真实的写照。

  三、正确,因为中国共产党是敢于自我批评的党,这一点是任何党派都不可比拟的,正因为如此,毛泽东同志认真总结了革命斗争失败的经验教训,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观点,在井冈山茅坪的八角楼写出了武装割据夺取政权,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城市,党指挥枪的历史巨著,为中国革命的前进道路指明了航向,并且确定了游击战争的十六字方针。这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与方法论科学的、高度的统一。

  啊,井冈山不愧为革命的宝地、圣地,不愧为伟大的山、光荣的山、英雄的山,天下第一山!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