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县委组织部召开上半年党建工作考核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分享到:

1030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召开澄迈县2017年上半年党建工作考核汇报会,听取各考核组党建考核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党建考核结果反馈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琰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党建工作考核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考核组组长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党建考核工作情况,着重指出在考核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下步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就如何进一步发挥督查考核的风向标,加强党建考核成果运用,王琰春提出五点要求。

 

  做好党建工作检查情况通报。通报要把各党()委最突出、最有代表性的问题指出来,把党建工作做得好的和差的列出来。

  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各考核组要针对每个党()委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罗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各党()委要迅速拿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整改情况将列入各党()委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的重要内容进行述职评议。

  对党建考核成绩靠后的党()委书记进行集中约谈。各党()委书记是部门单位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单位党建工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对考核排名靠后的党()委书记约谈,目的就是要抓住党()委书记这个关键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加大党建巡查力度,健全考核评价机制。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查重点,持续强化督查巡查,充分发挥利器作用,从理顺考核体制、完善指标体系、健全评价标准、改进方式方法、强化结果运用等六方面入手,不断创新完善综合考核评价体系。

  注重加强基层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建设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抓好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全方位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要求,增强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对象、培训重点等方面的针对性,通过科学安排和严格培训,切实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综合素质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王祥龙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