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我县召开返乡大学生创业金融需求银行对接暨意向授信会
发布时间:2017-11-08 分享到:

 对于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来说,他们既掌握了先进的知识,又熟悉农村环境,与自小就生活在城市里的青年相比,无疑更具竞争优势,也更立足农村广阔天地做出一番事业。

 

  但这条路也不平坦,其中最主要的客观因素是缺乏创业资金,这迫使大学生对返乡创业望而生畏,或使得他们虽踏上了创业征途,有的却半途而废

 

在金江支行三楼开展大学生返乡授信会议

 

  117日,为了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支持大学生返乡创业政策精神,缓解我县创业者融资难问题,县委组织部联合澄迈长江村镇银行在长江村镇银行金江支行三楼会议室召开返乡大学生创业金融需求银行对接暨意向授信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颖镇、澄迈长江村镇银行副行长李日锦、曾建国参加会议。

 

  授信会上,首先由陈颖镇同志作讲话,他表示,落实返乡大学生创业贴息贷款优惠政策是我县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民生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为广大创业者提供融资平台,坚持贴息政策支持与创业引导相结合,有效解决广大返乡创业学子融资难问题,让广大学子顺利走上创业致富道路,从而带动地方就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他对本次授信会提出三点要求:

  希望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积极创设条件,全面落实贴息政策,抓好资金贴息审核拨付工作,同时要强化创业就业指导和技能培训,形成良好的创业氛围,辐射带动更多的返乡创业大学生走上创业致富道路。

  希望澄迈长江村镇银行方面严格落实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可能的降低门槛、简化程序,降低贷款利率,为广大返乡创业学子提供更为便利和优质的金融服务。

  希望广大创业学子要珍惜良好的创业环境,转变创业就业观念,以感恩之心、诚信之心用好用活贷款资金,把创业项目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的经营户创业就业。

 

  陈颖镇和李日锦向澄迈县返乡创业大学生授信人民币1000万元。

 

陈颖镇作讲话

 

澄迈村行向澄迈县返乡创业大学生授信人民币1000万元

 

  澄迈长江村镇银行信贷工作人员详细地向到会创业者介绍创业贷款政策、贷款产品、贷款流程,创业者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自由提问及交流,银行客户经理作一对一解答并互留联系方式。

 

澄迈村行市场业务部劳基特介绍贷款产品

 

澄迈村行的客户经理与创业者一对一交流

来源:澄迈县委组织部  人才科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