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琰春为金马物流中心和大丰镇基层党建工作“划重点”
发布时间:2018-04-03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金马物流中心和大丰镇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切实加强园区和镇域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4月2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琰春到金马物流中心为党员干部讲授题为《新时代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专题党课。金马物流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学主持专题党课。

 

 

王琰春围绕“新时代为什么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抓什么、新时代怎么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她指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保障,是新形势下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展需要。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基层治理现代化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关系,始终坚持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核心地位和作用,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地发展基层民主、加强法治,整合资源力量,形成治理合力.

 

王琰春强调,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内容。

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维护党章;要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使我们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要在推动深入系统学习、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在推动联系思想实际、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要在推动联系岗位职责、指导推进工作上下功夫。

坚持以推进伟大事业为鲜明导向,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突出政治标准,重在把好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要培养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重在事业为上、人事相宜;要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重在政治历练和实践磨炼;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管理监督。

王琰春指出,新时代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就是要围绕如何提升组织力做好文章,做到四个“突出”。

突出问题导向,确保抓基层党建工作有的放矢。

突出整体推进思路,确保支部建设全面过硬。要抓好支部带头人队伍建设;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要抓好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要加大基层党建的基本保障。

突出创新意识,确保“党建+”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要强化创新意识,加大宣传和党建品牌打造力度;要做好“党建+”融合文章。

突出考核问责,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现场听课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深入浅出,具体生动,剖析到位,对金马物流中心和大丰镇党委开展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2018年大家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授课结束后,王琰春在金马物流管委会主任曾学的引导下,参观了金马物流中心党建宣传栏、党员多功能活动室、党支部会议室等建设情况,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大丰镇领导班子成员、大丰镇各社区党支部书记,金马物流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金马物流中心部分企业党员代表参加听讲。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