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县委组织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17 分享到:

4月16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王琰春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主持召开组织部专题学习会,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

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并结合组织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备领会和把握党中央赋予海南经济特区改革开放新的重大责任和使命,牢牢把握海南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新发展新理念,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勇于担当,为加快建设美好澄迈提供坚强的组织担当。

王琰春指出,海南从一个边陲海岛发展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海南经济特区是我国经济特区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所取得的成就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生动缩影。总结30年来海南改革与建设成果,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一直争当中国改革的“试验田”和“排头兵”。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王琰春强调,在当前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口,习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大责任使命。这是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习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我国主动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举措;是拓展改革开放广度和深度,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彰显制度优越性的重大历史重托。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住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东风,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好头、起好步、探好路,不辜负习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海南经济特区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王琰春要求,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继续发扬特区精神,以更高的定位,更严的要求,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开拓者和实干家,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海南智慧。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扛起历史责任使命担当;二是要加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宣传;三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加强干部培训,增强干部队伍助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能力;五是组工干部要先学一步,先行一步,要加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带头加强学习,努力补齐能力短板提升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