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吉兆民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5 分享到:

6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吉兆民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六次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国家巡查组对海南扶贫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巡查暗访的反馈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芳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司迺超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和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13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组反馈我省脱贫攻坚巡查情况通报;审议了《澄迈县委组织部2017年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细化方案》等14个文件;随后,与会县领导作了发言。

司迺超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提高思想站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一项必须完成、无路可退、容不得半点松懈和麻痹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第一民生工程,是建设自贸区(港)的底线目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脱贫攻坚作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自贸区(港)的基础工作抓牢抓实;要瞄准总目标,用心用情工作、用力用智帮扶;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老老实实查找剖析问题症结,精准精细研究务实管用措施,防止空喊口号、泛泛而谈;要继续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实,深入一线,摸准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脱贫意愿、帮扶计划,进一步完善帮扶项目,拓宽增收渠道。二、坚持重点突破,推动整改工作提质增效;三、强化考核督查,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吉兆民作重要讲话时要求: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看待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现状和问题,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切实把各项扶贫工作做扎实、做精准,进一步夯实精准扶贫工作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行百里者半九十,在二〇二〇年这个时间节点到来之际,各级党委和政府更不能松懈,脱贫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单位必须按照《澄迈县脱贫攻坚工作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打好整改组合拳,逐项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全面提升整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进一步发扬优良作风,奋力开创脱贫攻坚新局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需要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但是这绝不是仅凭决心就能干成的事,还需要我们要有务实的作风和过硬的举措。全县广大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认真履行好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奋力开创脱贫攻坚的新局面。

   

 

吉兆民强调,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各镇、县直各单位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紧迫意识,切实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抢抓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仗,为海南建设自贸区(港)作出澄迈贡献。

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11个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各镇镇委书记、镇长,金安筹备组正副组长;县委脱贫攻坚战督查组正、副组长;县扶贫办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