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海口市组织系统干部到澄迈考察交流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9 分享到:

10月17日,海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艳萍率海口市组织系统干部到澄迈考察交流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澄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琰春,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人员,各考察点相关人员等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团先后来到海南生态软件园党群服务中心、企业服务超市、人才服务平台、青创平台,大丰镇才存社区党支部,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企业联合党支部,桥头镇沙土村党支部参观考察。每到一处,考察团均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并与澄迈相关人员密切交流。

   在海南生态软件园党群服务中心,考察团实地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并就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引领作用、抓党建促进企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在海南生态软件园沃克公园、企业服务超市、人才服务平台、青创平台,考察团详细了解澄迈“极简审批”制度创新,引进、培养、服务人才,扶持返乡大学生创业等方面工作情况。

 

 在老城镇罗驿村,考察团走进李氏宗祠、李恒谦故居、节孝坊、古驿道等,感受罗驿古村悠久的历史文化,详细了解罗驿村“两委”干部带领群众共同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

 

 在大丰镇才存社区党支部,考察团深入了解才存社区党支部“党建引领、党员示范、乡风文明、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成效,并听取才存社区返乡创业大学生徐取俊介绍才存社区大学生返乡创业基地建设情况以及本人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经历。

 

 在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企业联合党支部,考察团参观了咖啡文化展览馆和党群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福山咖啡的发展历史以及党支部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推动风情镇园区企业发展的具体情况。

 

  在桥头镇沙土村,考察团参观了地瓜文化馆,认真听取了党员致富带头人王文克介绍“桥头地瓜”品牌发展壮大、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过程。

 

 考察团对澄迈基层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和人才工作着力点既务实又创新,有效地将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产业发展、引进培养服务人才、开展公共服务和助力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真正做到了以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以抓党建促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