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抓基层 强党建 勇当先锋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1 分享到:

     

10月29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琰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县委组织部党支部“抓基层 强党建 勇当先锋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指示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在践行“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

活动第一阶段,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诵读党章(节选),并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缴纳了当月党费。通过一系列的规定动作,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活动第二阶段,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参观学习永发镇后坡村“七星”党支部“党建+巷长制”工作情况和永发镇“十三五”贫困村赛玉村党支部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深入了解永发镇在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实现精准扶贫和促进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澄迈福鸭加工厂产业园,全体党员参观了解了福鸭加工厂产业园运营模式。福鸭加工厂产业园主要以“鸭屠宰加工”为纽带,利用“公司+农户”模式,完善福鸭产业链发展,实施统一鸭苗、饲料、收购、屠宰、销售的产供销一条龙发展道路。该厂建成后将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短、平、快”的有效项目。此外,永发镇还大力发展鱼鸭混养产业和蔬菜加工等产业,以成立专业合作社的形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不断擦亮永发镇“一村一品”的特色品牌。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组工干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牢牢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勇于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狠抓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促经济社会发展,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海南自贸区(港)中扛起澄迈组织担当。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电教中心、办公室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