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澄迈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19 分享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月3日上午,澄迈县委常委班子用半天时间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刻自我反思,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县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

 

  县委书记吉兆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准备。会前,县委常委班子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13”“11·5”等重要讲话精神,采取集中“会诊”、走访倾听、专项问计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县委常委班子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吉兆民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紧扣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检查结束后,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对会议情况作了点评。

  

县委书记吉兆民作总结讲话

  吉兆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政治立场坚定,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1+N”政策体系,确保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在澄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吉兆民要求,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落实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澄迈任务,重点加快油气勘探生产服务基地建设,深化机构改革、“极简审批”等重点改革,扩大利用外资等高水平开放,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要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腾笼换鸟”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海南高端制造产业示范基地。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要持续精准发力打赢三大攻坚战,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强化基层党建,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

  吉兆民强调,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县委常委班子要慎言慎行慎微,带头遵守党纪党规,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三十三条实施细则。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好“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要管好自己、管好家属、管好身边人,树立良好的家规家风。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把干部放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一线经风雨、长才干、壮筋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好标杆、作好示范,为加快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组织科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