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澄迈县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2-20 分享到:

 

  2月19日,全县2018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吉兆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吴永忠到会指导点评。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在“述评”中,18名党(工)委书记对各自抓基层党建工作做了述职发言,述职中既述出了特色亮点,同时也分析了存在问题和原因,并阐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挂点县领导分别作了点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还就2018年度抓农村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联系点工作情况作书面述职。

  吴永忠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客观深刻地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吉兆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党建工作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检视、考量党建工作,使党建工作自觉服从和服务于“两个维护”。

   

  吉兆民强调,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方针,主动适应新情况、研究新问题,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以点上突破带动面上提升,努力推进农村、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吉兆民要求,要在扩大组织有效覆盖上提升组织力,优化党组织设置和活动,做到哪里有党员、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党的活动。在强化政治引领功能中提升组织力,抓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组织晋位升级,加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大基层基础保障力度。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扎实推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打违拆违、扫黑除恶等各项中心工作。

  吉兆民强调,基层党建工作千头万绪,必须坚持用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找准症结,创新方法,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讲究方式方法,强化考核问责,对抓党建不力、出现严重不良后果的,严肃进行组织处理,以问责倒逼基层党建责任真正落实到位,促进基层党建质量全面提升,为建设幸福美丽澄迈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扛起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责任担当。

  县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法检两长,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基层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或负责基层党建工作的分管领导,部分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组织科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