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先学一步,先开起来,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打造新时代过硬组工干部队伍”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2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县委吉兆民书记关于“主题教育要提前谋划,先学一步,先开起来,不要等”的指示精神,推进组工干部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7月11日晚,县委组织部在县税务局会议室组织开展以“践行初心使命 打造新时代过硬组工干部队伍”为主题的学习交流活动。学习交流活动共分为三期进行,此次为第一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全策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杨全策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这次学习交流活动,是县委组织部带头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需要,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需要,是锻造新时代过硬组工干部队伍的需要。他希望部机关全体干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本次活动中,紧紧围绕“政治建部、学习强部、公正立部、创新活部、从严治部”五个方面,结合澄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一步深化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认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澄迈贡献聪明才智。 

  活动主持人 干部室王尧非

  

  活动中,8名来自组织部各室(中心、办)的参赛选手结合工作实际、岗位职责进行交流演讲,部务会成员分别进行点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沉着稳健的临场发挥,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澄迈组工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各参赛选手进行交流演讲

 

  各部务会成员进行点评

  

  活动最后,杨全策作点评讲话。他表示,此次交流活动精彩纷呈,呈现出三个好:组织安排好,准备细致周到,协调衔接到位;内容构思好,观点鲜明准确,逻辑周密严谨;形象效果好,精神自信饱满,感染力吸引力较强。他要求,将学习交流活动与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结合起来,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通过学习交流活动,促使政治建部有新高度、学习强部成新常态、公正立部毫不动摇、创新活部出新成果、从严治部长期坚持,努力开创澄迈组织工作新局面。 

  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县委党校、县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各镇组织委员和各机关党工委分管组织工作领导参加活动。

  

  本期精彩集锦

 

  组织三室 吴清光

  《浅谈如何创新开展组织工作》

  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热爱一切美好的事物,那么你将会成为一个善于创新的人,不管你将身处何处,你都会闪闪发光。

 

 

  公务员室 周丽敏

  《不忘初心使命,笃定前行,力争做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

  始终以饱满的工作激情,珍惜岗位、踏实工作,力争为组工事业发展添一块砖、加一片瓦,力争为党员干部人才带给更优质的服务,从而体现自身价值的存在。

  

 

  干部室 曹海灯

  《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故甘为人梯,公道正派》

  公道正派是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是组工干部的必备素质。以“公”为“道”,不偏不倚;持“正”为“派”,不歪不斜,才称得上“公道正派”。”

 

 

  组织一室 王显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最讲政治”的组工干部》

  每个组工干部都要紧紧围绕“政治建部”的工作要求,把政治素养挺在最前,既自觉当好“讲政治”的表率,又坚决落实好“抓政治建设”的政治责任。

 

 

  研究室 邝晓曼

  《学习是干部成长的必由之路》

  沉下心来,耐住寂寞,上下求索,勤学苦练,用一笔一划描绘初心和使命,用一字一句书写无悔青春。

  

 

  老干部室 邱名敏

  《勤学善思强基础 学以致用履职能》

  深刻领会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职责使命,以强烈的求知欲望保持饱满昂扬的学习姿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老干部学,不断增强本领,为做好老干部工作提供不竭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干部监督室 潘钟乾

  《强素质、讲公道、甘奉献》

  希望能在党的培养教育下,不断净化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立足岗位,力所能及多做一些有利于党、有利于事业、有利于人民的事情,这便是一名组工干部的初心。

 

 

  信息办 王丽

  《不安小成 不慕浮华 努力做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

  作为一名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者,不安小成、不慕浮华、踏实努力是本职要求。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重在细节、重在平时,要经得起考验、耐得住寂寞。

  

 

  此次交流活动共分三期进行

  让我们期待下一期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研究室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