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文一行到我县调研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8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我县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推动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7月18日上午,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文一行到澄迈调研老干部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杨全策,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泰基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张泰基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县老干部工作经费保障、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帮扶特殊困难离休干部工作、机构改革后老干部工作部门设置等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李文副局长对近年来澄迈老干部工作,特别是离退休党支部经费保障、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新形势下如何扎实开展老干部工作,李文副局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政治方向,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行统筹谋划;二是要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的老干部工作队伍,要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并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老干部工作的规范化、精准化;三是要加强老干部学习活动阵地建设,努力争创省内一流老干部活动阵地;四是要严格落实离退休干部待遇,切实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老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注重统筹协调,充分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关心、支持老干部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杨全策作了讲话。他首先对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长期以来对澄迈老干部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下一步将认真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对标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和作用,全力推进我县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我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教育和活动设施,详细了解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基本情况、运行方式等有关情况。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老干部室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