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中共澄迈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4 分享到:

 

 

10月23日上午,中共澄迈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县委组织部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全策,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领军出席会议。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林旭主持。

会上,林旭宣读了《 中共澄迈县委办公室关于成立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汇报2018—2019学年度全县教育工作情况,指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细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改革发展工作重点。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澄迈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澄迈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明确了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的机构设置、职能职责等内容。

周领军对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全县学校长远规划布局、教师“县管校聘”工作、教师绩效合理分配、校长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各部门要发挥自身职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夯实责任担当,努力营造全县上下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环境。

会议最后,杨全策作总结讲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党建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保证党的教育方针不折不扣得到贯彻执行。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全力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的突出问题。要推进教育体制改革,突破当前影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瓶颈,着力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师资力量学科配比不足等问题;要加大教育事业的支持力度,全力营造全县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人才的培养,全面提高全县教育质量。三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成员单位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主线,以促进教育公平为使命,全力推进我县教育快速优质发展,为加快推进我县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