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我县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1 分享到:

  

  3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吉兆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四级调研员莫少文到会指导。 

  

  会上,全县17个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总结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深入剖析原因,对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目标任务作出承诺。吉兆民逐一点评,与会人员现场对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还就2019年度抓农村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联系点工作情况作书面述职。

 

  莫少文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吉兆民指出,这次会议是我县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积极探索。过去一年,各级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抓弱项、补短板,抓重点、树亮点,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有力促进了全县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

  吉兆民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实际行动做好“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澄迈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年目标的强大动力。

  吉兆民指出,要始终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积极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大力实施村级后备干部“四个一批”计划,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统筹推进城市、机关、两新、中小学校、公立医院、国企等各领域党建,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增强政治功能,推动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任务融合发展、相互促进。

  吉兆民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持之以恒抓好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推动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确保中央关于加强党建的决策部署、省委和县委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澄迈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切实扛起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澄迈担当。

  县“四套”班子、法检“两长”党员领导干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基层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或负责基层党建工作的分管领导,县级“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组织二室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