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澄迈启动“基层党建三个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分享到:

 

  

  5月21日,澄迈县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县第二次基层党建例会暨驻村工作队队长会议,正式启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年”“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年”“高素质基层队伍建设年”三个年活动,县委书记吉兆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全策出席会议,并解读《2020年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通报了乡村振兴工作队近期督导检查和“钉钉”签到情况,永发镇党委、永发镇卜罗村党支部、福山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分别就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吉兆民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基层党建三个年”活动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弥补基层党建短板、夯实党建基础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全县“超常规”发展的重要保障,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活动各项工作。

  吉兆民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聚焦目标要求,全面完成“基层党建三个年”活动各项任务。要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年”活动,建立健全定期研讨、常态巡查、考评问责等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度体系;要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年”活动,持续深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和涉黑涉恶村(社区),积极推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行和深化“网格化+巷长制”治理模式,加快完善“一核两委一会”乡村治理体系,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开展“高素质基层队伍建设年”活动,抓好“固本”“壮骨”“聚力”三大工程,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勇于担当、思想解放、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基层骨干队伍。

  吉兆民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基层党建三个年”活动落地见效。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来认识实施“基层党建三个年”活动工作的重要性,摆上重要日程;要加强督查问责,倒逼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品牌意识,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培育一批党建品牌,集中展现党建工作水平和创新成果。

  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县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各专项组组长,县乡村振兴工作队组长、各镇(金安筹备组)组织委员、各驻镇工作队队长,以及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永发镇扶贫产业项目示范基地等“党建+”示范点。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组织二室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