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涉黑涉恶村(社区) 党组织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分享到: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省、全县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县委组织部印发了《在全县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中大力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工作方案》。

  为推进工作落实,县委组织部与公安机关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及时掌握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情况。联合县民政局、相关镇党委,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公安机关打掉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涉及的6个村(居、社区)党组织开展逐一排查,综合村(居、社区)党组织星级考核评比等情况,将受到黑恶势力侵蚀的党组织列入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同时,会同纪检监察、民政、政法、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卫健、扫黑办等部门对涉黑涉恶村(居、社区)的34名“两委”干部重新启动县级资格联审程序,并中止、免去5名村干部职务。

  下一步,县委组织部将按照“一村一策”原则,针对每个涉黑涉恶村(居、社区)党组织存在的具体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方案,采取“一联三帮”方式(县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对一”联系指导、县直单位挂钩帮扶、镇领导干部包村帮扶、第一书记驻点帮扶)狠抓整顿提升,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确保打掉一个、 整建一个、巩固一个,为助力打赢全县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全面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组织二室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