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澄迈县召开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6 分享到:

 

  3月5日,澄迈县召开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吉兆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雷主持。

  会议集体观看了我县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传达学习了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民政局,各镇党委,各巡回督导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 

 

  吉兆民强调,这次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县委组织部要牵头抓好统筹协调,县领导和县直单位要做好包联指导,各镇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扛起主体责任,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吉兆民指出,要坚持“双好双强”标准,聚焦“一高三升一降”总体目标,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切实选优配强“两委”干部。要严格执行镇党委初审、县级联审的“双审查”制度,坚决把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不符合人员排除在“两委”班子人选之外。

  吉兆民要求,必须把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贯穿换届全过程、落实到各方面,真正把好政策关、抓好程序关、把好时间关,做到程序不能变、步骤不能少、环节不能缺,确保4月底前要全部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吉兆民强调,要严明纪律规矩,从快从严处置拉票贿选、“村霸”、黑恶势力、宗族宗教势力干扰破坏选举等行为,严厉打击欺骗、威胁、暴力、打砸票箱、撕毁选票、冲击选举会场等破坏和妨害选举工作的违法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选举环境。

  县领导程海、杨全策、王广俊出席会议。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及其下设各组有关副组长,各巡回督导组组长,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