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到澄迈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9 分享到:

 

3月8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官业军一行到澄迈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杨全策等陪同。 

 

官业军一行实地走访了金江镇城东社区、老城镇才吉村、福山镇红光居,听取了各村(社区)换届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村(居)民代表和村(居)民选举委员会推选、党员、群众推荐等工作情况。

 

官业军一行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换届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抓实抓细各个环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二要规范换届程序。严格按照“三上三下”流程要求,依法依规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三要坚持高线选人。对照“双好双强”要求,持续拓宽选人渠道,积极回引优秀人才回村任职,严格开展资格联审和考察,坚决剔除不符合条件人员,真正换出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四要抓好信访稳定。对于换届选举信访举报、来信来访要逐一认真核查,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主动教育引导党员群众依法依规参与换届选举。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组织二室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