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澄迈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社区)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2-07-12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推进国家和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提升村级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社区)第一书记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近日,县委组织部组织各镇及有关行业部门开展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社区)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大比武,在全县营造争优创先的工作氛围。

  

  

  现场考评大比拼。现场考评工作由11个镇抽调业务骨干,组建由镇领导班子担任组长的考评组,通过现场提问、查阅资料、核对台账、入户调查等方式,深入各行政村和配备第一书记的社区实地考评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社区)第一书记熟悉村情、促进增收、队伍管理、整改销号等方面情况。

  

  

  摆擂比武晒亮点。以镇为单位,组织149个行政村(配备第一书记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开展擂台比武,选取乡村振兴实践中成效最好、群众满意度最高的一项工作亮点,或上级考核督查认定最优的一份成绩单,通过PPT、微视频等多种有效形式来展示,开展“同台竞技”。

 

  

  

  选优配强考评组。组建4支县考评组负责各镇擂台比武工作,抽调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分管领导担任考评组长,宣传、发改、旅文、财政、人社、教育、卫健、民政、住建、水务、林业、医保等行业部门业务骨干担任考评组员。

 

  

  现场点评促交流。比武现场由县考评组、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台上参赛选手进行随机提问、点评打分,安排观摩人员列席并进行现场评议,全面检验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对政策掌握程度,全面了解各村谋划工作思路情况。

  

  

  县域排名展实力。目前,11个镇149个行政村镇村两级评比已全面完成,县委组织部将联合各镇及相关部门结合镇村日常工作表现及通报情况,综合镇村两级评比成绩,核算各行政村综合得分,作出总体评价,并将排名情况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

  

  互学互鉴共提升。大比武结束后,将组织各镇组织排名末三位的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到大比武获得“好”等次的村进行观摩学习,通过交流座谈、讲授方法、现场取经等方式进行“传帮带”效应,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