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澄迈县选派科级干部到村“接地气”、“ 除官气”
发布时间:2015-08-27 分享到:

 

自今年7月份以来,澄迈县各村庄陆陆续续出现县机关干部、乡镇干部与群众一起在村庄清理垃圾、在田间地头搞生产、在农户家中谈心说笑打成一片的场景。这源于该县选派科级干部到村包点开展工作的一项行动。据悉,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践行‘三严三实’真抓实干促发展乐东现场会”精神,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促进农村基层工作开展,澄迈县共选派了881名科级干部到村进行包点开展工作,深入基层接地气、服务群众除官气,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践行党的宗旨,赢得了澄迈县广大群众普遍赞许。

帮促党建,让基层组织提高战斗力、凝聚力。为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包点科级干部主要从帮助村“两委”干部提升素质、帮助村“两委”班子建立民主集中制、督促村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完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等方面切实解决农村基层组织目前存在实际问题。

帮树廉洁,让基层党员干部廉政勤政。农村村务财务管理不够公开透明、村级议事程序不够规范、部分村干部存在违规挪用农用资金等,是农村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包点科级干部通过加强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入手,指导农村建立健全村规民约、村务财务管理、落实村务党务财务公开、加强农村“三资”管理、推进村级议事透明化、公开化、规范化,引导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学法、知法、守法,严格执行政策、依法办事。

帮搞卫生,让群众人居环境干净整洁。各科级干部充分发挥在村里的影响作用,积极回乡支持美化亮化家园建设;调动村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引导村民群众自觉参与到整治农村脏乱差工作中;帮助农村建立健全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引导村民群众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巩固卫生整治成果,共同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

帮抓维稳,让基层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包点科级干部通过深入开展突出问题排查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治安问题和矛盾纠纷,并依托村级组织,进一步完善基层综治组织和群防群治组织,充分发挥基层综治组织维稳第一道防线作用。

据了解,该县选派的881名科级干部已经全部到位,截至目前,包点科级干部帮扶协调环境卫生整治资金已有400万元,下村走访农户1300余户,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100余件。该项行动自7月开始,12月结束,历时半年。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