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我县扎实做好干部人事档案 专项审核收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1 分享到:

2016年12月以来,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省委组织部何清部委有关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指示精神,会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公安局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积极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收尾工作,坚持“细、准、严”的原则,对专项审核后续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查验、再认定,集中解决专项审核工作档案余留问题。


此次专项审核收尾工作涉及新增人员的信息审核认定、专项审核余留问题核查经及档案材料的梳理入档等方面内容,确保在2017年2月底全面完成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据统计,自2014年10月全县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开展以来,县委组织部先后对全县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县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的档案进行了审核和签名确认,同干部谈话525人次,收到有关说明材料408份,纠正出生时间、参加工作时间及入党时间等信息518人,收集档案材料30000余份。审核过程中,共有37名干部因档案涂改问题受到组织批评教育,2名县管干部因档案涂改问题被取消考察任职,12名干部因档案问题被记录在案,问题未查清前不予提拔或重用。通过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维护了干部档案管理工作的真实性准确性严肃性,有效防止了干部因档案问题“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