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澄迈县委组织部启动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年度更新维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30 分享到:

 

为保持电子档案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推进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管理数字化、规范化。近日,澄迈县委组织部在完成年度档案材料收集的基础上,及时启动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年度更新维护工作。

   据悉,2017年澄迈县委组织部在2016年完成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基础上,主动而为,巧借外力。通过委托借助相关有资质、有口碑的公司力量,对全县在职公务员及县管干部人事档案开展了数字化建设,通过对纸质档案进行数字扫描、图像处理、审核校对和数据入库等程序,完成了纸质档案向数字档案的转换过程。 

今年以来,澄迈县委组织部多举措提升干部人事档案材料收集归档工作水平。通过落实干部人事档案信息联络员工作制度、举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业务培训班、建立微信工作群以及与相关档案材料形成部门建立移交长效机制等方式方法,不断压实档案信息联络员工作职责,提升档案信息联络员的业务水平,建立健全档案材料移交长效机制,为全县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完整收集提供了有力支撑。档案材料的完整收集也为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年度更新维护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不仅大大简便档案查阅方式,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的利用效率,而且还以数字化的形式固定现存的干部人事资料,有效保持材料的历史原貌,实现档案的安全管理,提高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服务组织人事工作大局的水平。同时也筑牢了防止档案涂改造假的技术防线,有效遏制档案涂改造假的情况发生,切实维护干部档案工作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