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澄迈县扎实做好2018年度“12380”举报系统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3 分享到:

  

  

  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紧跟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将12380举报工作作为干部监督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拓宽举报渠道,强化系统升级和管理,有效发挥了“12380”举报系统在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以及干部日常监督中的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干部监督工作中来,切实扩大群众对“12380”举报平台的知晓率,营造全员参与监督工作的良好氛围。

  

  一、积极宣传,强化干部群众对12380举报信息系统的知晓度

  将“12380”确定为收集反映选人用人问题的重要渠道,始终挺在干部监督工作前面。在干部考察预告、干部任前公示、专项检查预告等工作中,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通信地址和受理范围。与此同时,我县结合换届、“两会”等会议召开工作为契机,采取发送手机短信宣传、悬挂横幅宣传、澄迈党建微信公众号宣传以及在澄迈县政府网站、澄迈电视台、澄迈党建网等主流新闻媒介宣传等方式,积极向干部群众宣传信访、举报电话、举报网站、短信等四位一体的“12380”举报系统,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12380”举报系统的知晓度,为发挥12380举报信息管理系统的监督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加强管理,确保12380举报信息管理系统发挥作用

  一是着力抓好学习培训。加强与上级组织部门的沟通联系,组织干部监督科相关人员学习12380举报信息管理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方法,提高系统管理人员的业务操作、信息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消除各种隐患,杜绝泄密失密问题的发生。

  二是完善信息维护管理机制。规范“12380”举报受理工作操作流程,实行“12380”值守和办理制度,每天不定时查看系统信息,坚持每月20日将12380举报信息系统办理举报件的情况以月报、季报形式上报省委组织部举报中心。同时,加强与省委组织部以及天津天房科技公司、电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寻求技术支持,认真做好线路接入、语音调试等工作,及时解决安装调试、升级及举报信息录入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确保举报渠道的畅通,切实强化举报信息系统的管理工作。 

  三是认真抓好举报件办理工作。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和举报的内容、性质等情况,认真做好举报件的登记、受理、调查核实、反馈等工作,做到事事有人理,件件有落实。按照“谁承办、谁答复”的原则,采取适当方式及时将调查处理结果向实名举报人反馈。对涉及干部选任及违反人事纪律问题的重要舆情和反映,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强化工作运用,对涉嫌违纪违法的,及时将相关信息移送纪检、司法机关,并动态跟踪掌握,强化工作保障,对涉及实名举报的,均按要求及时向举报人反馈办理情况。

  三、凝聚合力,提升12380举报系统工作实效

  建立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根据信访举报工作开展实际,定期组织部县纪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等单位召开联席工作会议,研究加强举报信息整合、提升查核质量的具体办法,探索提高信访举报查核工作的新途径,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信息共享机制,切实提升12380信访举报工作实效。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