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澄迈县2019年党外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9-05-08 分享到:

 

  繁花似锦,绿荫如海。5月7日上午,澄迈县2019年党外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正式开班。开班仪式上,浙江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助理、副教授刘志军致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魏和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本次研讨班旨在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统战理论等知识内容,全面提高我县党外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澄迈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魏和金在开班仪式讲话中用“我们为什么来到浙大?来到浙大学习什么?学成以后回到工作岗位上干什么?”三个通俗易懂的问题为本次的研讨班指明了学习方向。魏和金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提供智力支持;要端正学习态度,真正转变角色,以一名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纪律和学习纪律,做到学有所获;要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学到的知识要运用到日后的工作中去,为澄迈的发展多提一些意见和建议。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魏和金同志作讲话

  本次研讨班为期七天,采用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两种模式进行教学。开班当天,浙江大学副研究员麻美英就“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与社会管理创新”、浙江大学中文系教授黄健就“国学(中国文化)传统和智慧及现代管理的价值与意义”作了声情并茂、幽默风趣的精彩授课,学员们在课上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互动,交流发言,课堂上呈现出轻松活泼的良好氛围。培训期间,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陈德仁等资深教授还将就“互联网+变迁与机遇”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研讨班学员还将前往两山理论发源地余村、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中共一大会址等进行专题现场教学。 

  教师与学员进行课堂互动

  我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班。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