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澄迈县2019年党外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现场教学侧记
发布时间:2019-05-13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澄迈县2019年党外干部学习研讨班用两天时间前往两山理论发源地浙江安吉余村、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南湖革命纪念馆等进行专题现场教学。

  

  下面我们听听学员们有何感想?

  

  老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生态软件园协调办主任 王悠然

  浙江安吉余村原本是一个以开矿、生产石灰为主要经济来源的山村,破坏式发展导致村里环境污染、村民屡受尘肺病困扰。习总书记2005年考察余村时提出了两山理论,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鼓励余村百姓发展节约型经济、循环经济,实现余村的涅槃重生。从那时起,余村人民在基层党组织带领下,响应总书记号召,关停矿山,转变发展理念,以生态为引领,启动整改,建设美丽乡村!现在的余村,村庄布局科学合理,村庄环境整洁优美,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400万元,真正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农民幸福家园!逐渐走上了城乡生态旅游与休闲产业发展之路!一天的学习结束,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论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建设新时代有了更强的动力!

 

 

  ⬆️两山理论发源地浙江余村现场教学

 

  县政府办公室科员 张冠华

  这次现场教学通过参观舟山自贸区展览馆和小干岛展览馆,学习《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招商政策实施细则(暂行)》等文件,提升了我对建设自贸区(港)的认识。目前舟山正以规划为引领、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落实中央关于“探索建设舟山自由贸易港区”的要求,探索推动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提升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当前海南正处于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立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历史发展机遇,作为政府工作人员,应全面学习消化浙江等先进地区建设自贸区的先进经验,将个人思想统一到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上来,在自身的岗位上埋头苦干,大胆创新,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力量。 

  

 ⬆️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现场教学

 

 

  民进澄迈县委员会委员 曾春媚

  今天来到嘉兴这个红色革命的起源地,于历史影像形式回味寻根,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南湖革命纪念馆门前一块白色雕塑上刻着“开天辟地大事变”,中国共产党党徽高高的悬挂在纪念馆正门中央,敬畏之心油然而生。此次参加南湖革命纪念馆让我们感受颇深,深深地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现在拥有的无忧无虑、安居乐业生活,这一切都是党的几代领袖们、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今后,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思想道德修养,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南湖革命纪念馆现场教学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