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澄迈县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驻村工作队队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0 分享到:

 

  

  12月18日下午,澄迈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驻村工作队队长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全策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县乡村振兴工作队督导检查情况和“钉钉”签到情况,金江、中兴、文儒等3个镇分别汇报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分别汇报30个集体经济扶持村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迎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打“生死战”的态度,坚定信心和决心,一鼓作气,咬定目标不动摇,打好决战脱贫攻坚的“总攻战”。

  会议指出,要统筹兼顾,奋力抓好驻村帮扶重点工作。要以背水一战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抓好迎考工作,全面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自查自纠,积极配合战斗中队做好材料归档、政策宣传等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加快成立集体经济组织,抓实集体经济项目落地,推动我县集体经济再上新台阶。要以深入扎实的作风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暨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半年攻坚行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各工作队要压紧压实责任,高效发挥工作队作用。迎考期间,各驻村工作队队员必须每天到岗到位,坚持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同时,实行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帮扶责任人连带问责机制,迎考期间出现所结对的帮扶责任人被追责问责的,将依法依规追究驻村工作队队员责任。

  县乡村振兴工作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各专项组组长、县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各镇组织委员、各驻镇工作队队长,以及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共计80人参加会议。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