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澄迈召开2020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分享到:

 

 

 

6月11日,澄迈召开2020年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杨全策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巡办主任陈积毅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扶持发展集体经济村和村级活动所建设的名单;金江镇、永发镇、文儒镇3个镇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就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交流。

杨全策指出,要聚焦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全力抓好扫黑除恶和村级组织换届筹备工作。对所辖村、社区干部违法情况要再过一遍“筛子”、拉一次网,抓住“漏网之鱼”,坚决清退存在涉黑涉恶问题和受过刑事处罚的干部。要建立村干部、后备力量台账,做到“六个心中有数”,为顺利推进明年换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杨全策强调,要创新发展思维,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提档升级”。要用好扶持资金,力争将每个扶持村打造成集体经济示范点。同时,加强监督管理,防止一拨了之,不管不问。要充分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探索建立党员创业致富帮扶机制,加快建立效益增收奖励机制,构建“基本报酬+绩效考核+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的报酬补贴制度,激励村干部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方面主动担当作为。

杨全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活动场所“建、管、用”顽疾。加快推动村级活动场所建设进度,加强村级活动场所管理,及时清理没有要求、重复悬挂的制度、牌子,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水平。积极打造党建示范点,充分发挥好好示范、带动、辐射作用,推动全县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各镇、金安筹备组组织委员,县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