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践行“1348”,建设现代化幸福澄迈
发布时间:2022-09-21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进一步提升部机关干部公文写作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解决干部“本领恐慌”问题,县委组织部结合工作实际在部机关开展“澄组笔谈”活动。以“每月一练+学习分享”的形式,常态化开展公文写作“大练兵”。即日起,本栏目将挑选优秀作品予以刊登。

  

  践行“1348”,建设现代化幸福澄迈

  ——学习沈晓明书记在澄迈调研讲话精神有感

  

  6月22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同志来到澄迈调研,并作了重要讲话,对澄迈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也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沈晓明书记的讲话客观实在,处处体现出务实、为民的作风和睿智、远见的思想,为澄迈发展指明了方向。个人认为,沈晓明书记的讲话对澄迈干部来说,可谓是抛出了思想的“金砖”,如能从以下四个方面加以贯彻落实,定会引回发展的“美玉”。

  树牢宗旨,秉持一心为民。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事事优先站在广大人民的利益角度去思考,把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让发展惠及更多的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怀揣着爱民的情怀去开展工作,谨防“一刀切”“一锤拆”的粗暴工作方式方法。在“两违”整治、图斑整改、近岸海水养殖清退、秸秆禁烧等工作中,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疏堵结合,引导群众在合规的条件下发展生产和建设,让群众理解和支持政府开展各项违规整治工作。

  务实创新,发展三大产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谋划产业不要有急功近利的思想,不能只看重眼前利益,玩数字游戏,而忽略长远发展。要有战略眼光,抢占先机把产业做实做优做强。要充分利用自贸港政策,培育打造本土创新创业企业,或者引进真正安心在自贸港发展的有科技创新实力的企业,让务实夯实产业基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同时结合自身优势,在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热带高效农业三大产业上选准优势赛道,加快建设步伐,争取把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争创全国知名品牌。

  党建引领,提升四种能力。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加强干部管理,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推动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促进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加强对工作的研究谋划,不断提升干部促发展的能力;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用心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解难题的能力;持续开展反腐倡廉教育,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勤政担当,加强八项治理。要牢固树立“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勤务员”的思想。“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在岗一天,尽责一天”。珍惜人民给予的权力,拒绝“躺平”,争先“挑担”,勤勤恳恳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民做事。要加强生态修复、城乡环境治理、水污染治理和土壤防治,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让“金山银山”世代相传;要努力解决农村居民收入水平、城乡教育水平、医疗卫生水平、社会治理水平低下的问题,让经济发展与民生社会事业发展齐头并进,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从自贸港建设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作者: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干部信息办主任 王世科】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