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澄迈县举办村(社区)干部人事档案及信息库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分享到:

  

  

  

  为加快推进我县村(社区)干部队伍规范化建设,11月7日,县委组织部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村(社区)干部人事档案及信息库建设培训会。来自11个镇的分管领导和具体业务人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开展村(社区)干部人事档案及信息库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人事档案作为维护干部合法权益的重要依据,在任职年限核查、党龄核查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建设村(社区)干部档案及信息库已经成为规范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管理、维护农村基层干部切身利益的迫切需要。

  

 

  会议指出,要加强业务学习,确保村(社区)干部人事档案及信息库建设工作高质高效落实。要强化纪律意识,高度重视信息安全保密工作及档案工作相关纪律要求,注重加强档案室、档案柜等相关基础设施设备的规范建设,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及档案信息管理员队伍建设,多措并举筑牢村(社区)干部人事档案信息安全防线,确保档案管理规范有序、信息利用安全合规,杜绝档案管理违纪行为及信息泄露事件的发生。

 

  

  据悉,本次培训既涉及村(社区)干部人事档案材料制作、收集、整理、装订等业务,还涉及相关管理制度要求、规范和信息库建设标准等知识,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