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工作
2018年澄迈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18-03-29 分享到: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3月27日,2018年澄迈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王琰春出席开班仪式发表动员讲话并作第一专题授课,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潘秋光作专题授课,来自全县各村(社区)200余名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王琰春作专题授课。

王琰春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对待本次培训班,争取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

 

培训现场。

    报告会上,王琰春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为题,从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8个方面重点任务、结合职能融会贯通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四个方面内容,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潘秋光作专题授课。

当日下午,潘秋光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维稳堡垒作用》为题,结合分管工作,重点阐述了近年来澄迈农村维稳现状、基层党组织在维稳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基层党组织是农村维稳的重要保证、基层党员干部在农村维稳工作中应具备的素质等内容。

 

集中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当晚,轮训班全体学员还集中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该电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方位呈现了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近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大家深感震撼,也倍感振奋。

  

学员认真听课。

 

据悉,此次轮训班共分为两期,第一期主要面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时间为3月26日至30日,第二期面向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党组织书记及大学生村官,时间为4月16日至20日。采取专题授课、理论测试及提交心得体会方式组织培训教学。每期培训班设置6个讲授专题,1次理论测试,撰写1篇学习心得体会,并挑选部分学员代表到党建现场教学点进行现场教学。将邀请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等院校的有关专家,县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建工作业务专干为学员授课。

 

学员认真听课。

 

首期培训班的举办,旨在通过专题培训,引导我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际工作中去,忠诚履职尽责,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美好新澄迈,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坚决扛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澄迈担当。

 

来源:澄迈新闻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