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工作
反复学、深入学、学用结合“澄迈干部大讲堂”聚焦《中国(海南) 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发布时间:2018-10-24 分享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十点认识的要求,10月22日上午,澄迈县举办2018年第十期(总第十五期)“澄迈干部大讲堂”。

本期讲座邀请了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港澳珠江三角洲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江做题为《我国自贸区改革创新及其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启示》的专题辅导报告。澄迈县委书记吉兆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芳平,县政协主席孙泽文等在家的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老城经济开发区及县琼台基地办省管干部出席报告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王琰春主持报告会。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4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林江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分析了我国实施自贸区战略背景,深刻论述了实施自贸区战略是我国应对国际贸易规则创新的基本国策,具体分析了自贸区试验的创新点和自贸区建设的关键点以及经济新常态下自贸区如何脱颖而出的思路和路径等系列问题,对《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要点给予了精彩的解读。

  会后,大家纷纷认为,报告会内容丰富,解读深入,加深了大家对海南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重要性的认识,对我们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精髓要义,自觉扛起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澄迈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教育意义。

据悉,本次报告会是澄迈县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自今年4月中旬以来,我县先后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空中党课”学习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 12 号文件和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学习培训达18960人次,实现党员干部全覆盖,兴起学习新热潮。同时,我县坚持始终抓好“关键少数”,组织部分科级领导干部、妇女干部、优秀青年干部和引进人才到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举办专题培训班,学习广州在自贸试验区先试先行方面的重要政策和经验,为精心谋划和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中共澄迈县委党校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