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工作
组织集中培训,检验学习效果 澄迈对扶贫系统干部进行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24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推进全县脱贫攻坚任务落实,10月19-21日,澄迈县委组织部联合县扶贫办在老城经济开发区举办2018年澄迈县扶贫系统干部业务培训班。

 

副县长徐伟松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部分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县督查组成员、县扶贫办全体人员、各镇分管扶贫领导干部和扶贫专干等相关人员近60人参加培训。 

                             副县长徐伟松作动员讲话

  徐伟松在动员讲话中寄语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提高政策业务水平和组织实施能力,在全县上下形成全力以赴抓扶贫的氛围,确保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并提出三点要求:

  ◆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举办培训班的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县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统一部署上;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端正学习态度,举一反三,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学习成效;

  ◆坚定信心,当好“关键少数”,发挥领头作用,树立实干担当导向,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深做细,齐心协力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全体学员观看教学视频

 

组织全体学员闭卷测试

  本次培训班采用“视频教学+专题讲座+闭卷测试”的方式,首先通过视频教学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指导,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并邀请县扶贫办、县教科局、县卫计委、县危改办和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业务骨干对扶贫业务知识、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安全保障、两项制度衔接、海南扶贫APP数据存疑核查业务、项目库业务建设等涉及脱贫攻坚重点难点内容分别作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最后组织全体学员开展闭卷测试。测试分数未达80分的人员回炉培训,回炉培训测试再不达标,则要求单位主要领导陪考,个人年度考核不得评定优秀等次。整个培训日程安排紧凑,学员精神饱满,学习效果突出。

  据悉,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通过系统学习中央、省、县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文件和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全县“关键少数”扶贫干部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熟悉度,提升扶贫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地把握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政策,提升对贫困户的帮扶效果,将全县扶贫干部思想和行动引导到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战略部署上来,确保全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澄迈县扶贫办  澄迈县新闻办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