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工作
战斗英雄史光柱走进“澄迈干部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12-06 分享到:

  

  

  12月5日上午,澄迈县委、县政府特邀老山战役荣获“一级战斗英雄”称号的当代著名诗人、作家、音乐家史光柱来到澄迈,走进“澄迈干部大讲堂”,以“弘扬战斗精神,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主题,为全县领导干部做了首场报告,也拉开了战斗英雄史光柱走进澄迈系列报告会的序幕。

  县委书记吉兆民,县政协主席孙泽文等在家的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老城开发区、琼台基地办省管干部,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镇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450余人聆听报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琰春主持报告会。

   

   

  在今天的宣讲报告中,史光柱深情回顾了同战友们一起浴血奋战的经历,在战场上战士们用生命诠释了勇敢和担当,用生命践行了报效祖国和保卫边疆的誓言。回顾了战后以顽强的毅力,不断超越自我,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成为中国首位获得学士学位的盲人,且创作了700多篇文学作品和80多首音乐作品的人生经历。史光柱还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表示,要完成这些任务,需要我们的干部牢记使命和担当,要有大无畏和顽强拼搏的革命斗争精神。

   

  王琰春说:“一个英雄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一个英雄就是一座不朽的丰碑。史光柱和战友们用忠诚、担当写就的战斗经历和他们的战斗精神深深感动着我们。他们的事迹是激励我们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进一步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澄迈担当。”

   

                         宣讲前,县委书记吉兆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琰春与史光柱亲切交谈。

  宣讲前,吉兆民、王琰春等与史光柱亲切交谈。吉兆民表示,当前,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是海南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为进一步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省委七届历次全会精神上来,澄迈县不断夯实干部理论功底,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希望能通过学习英雄事迹、比照英雄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精神、落实海南省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大胆探索、脚踏实地,在全力推进海南国防保障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澄迈担当,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聆听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史光柱的事迹和精神让他们倍受激励和鼓舞,在和平年代要不忘历史,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英雄为榜样,主动作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扛起澄迈责任担当,在推进各项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据悉,接下来战斗英雄史光柱将继续为澄迈县政法系统干部、中小学生进行3场系列报告会,在澄迈掀起一股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热潮。

   

   

  来源:今日头条、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中共澄迈县委党校、澄迈电视台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