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工作
澄迈县举办2018年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2-25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全县2018年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12月18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澄迈县2018年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培训班。县人社局副局长陈焕煜主持开班仪式,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党巡办主任李华霞作动员讲话,各镇、县直各公务员管理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县管企事业单位具体负责统计工作人员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华霞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积极做好全县公务员信息系统建设工作。信息系统建设作为加强公务员管理科学化、精准化、精细化的重要手段,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具体举措。各单位对此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指派专人负责做好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工作。对不认真对待,填报信息严重失实的,将视情况予以处理。二是要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干部统计工作。要严格把好数据质量关,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要统一口径、规范指标、认真填报,杜绝随意变通统计口径,切实弄懂每一个统计指标,填好每一个统计信息。三是要认真学习,不折不扣落实好信息更新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争取在课堂上掌握工作有关要求和方法步骤。要及时把培训班精神和要求向单位领导汇报,争取单位领导支持,推动此次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报送相关材料,确保我县公务员信息更新采集和干部统计工作按时顺利完成。

开班仪式后,县委组织部信息办副主任王世科就信息更新采集项及统计相关指标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各统计单位所需上报的信息表逐项进行填写操作示范,把指标解释及注意事项结合所需上报的表册进一步深入讲解,力求参训学员在培训课堂上学通弄懂。

据悉,因统计工作正值岁末年初,加上扶贫迎检工作,各单位工作任务较为繁重,县委组织部信息办为减轻各统计单位工作负担,专门设计了相关信息更新采集和统计信息表册,各统计单位只需按照表册要求认真填写上报相关信息,县委组织部会同县人社局再根据统计分工,对公务员信息库进行维护,并依托统计软件生成各单位统计数据,汇总后再上报省委组织部,从而避免各统计单位更新维护信息库、安装使用相关软件所带来的繁琐操作,有效减轻各统计单位工作负担。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