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工作
澄迈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挂及年轻优秀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9-06-28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干部综合素质能力,6月23日—6月28日,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在海南大学举办澄迈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挂及年轻优秀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培训精选课程。此次培训内容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坚定“四个自信”等理论解读,又有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依法行政等实务课程,同时关注青年干部团队协作能力及心理素质的提升,安排了拓展训练、情商管理与阳光心态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启发性。 

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员们走进江东新区规划馆、海口市民游客服务中心、中共琼崖一大会址等地,通过现场实践教学,切身感受以人民为中心、以开放为主线、以创新为核心、以海南特色文化为灵魂的发展思路。 

培训期间,学员们聚焦新时代青年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理论联系实际,认真深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今后将认真总结经验,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干部使命,为建设美丽新澄迈贡献力量。 

6月28日下午,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举行结业仪式。澄迈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人才发展局局长黄勇出席仪式。

结业式上各组选派代表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黄勇对此次培训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各参学干部按要求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并与全体学员共勉:在海南发展的关键时刻,年轻干部要争做澄迈发展的排头兵,在为人民服务中践行青春誓言。

 

学员心得

 

文儒镇槟榔根村委会选调生徐赛超:

从充满现代化设计的江东新区规划馆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山村,再从“绣花式”管理的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到琼崖初心的诞生地一大旧址……无不彰显着共产党人同人民群众一起改造人类,改造世界的惊人伟力。琼崖旗帜永不倒,改革开放再出发,建党初心不敢忘,建国七十续使命,在今天这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更需要我们新时代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践行青春的誓言,在为社会集体奉献的道路上书写人生华章!

 

桥头镇沙土村委会选调生史芳谦:

本次实地参观学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学习新时代海南发展的先进经验,切身感受到江东新区规划建设致力于打造以生态为根本、以人民为中心、以开放为主线、以创新为核心和以海南特色文化为灵魂的发展思路;切身感受到高山村在依托桂林洋热带农业公园项目建设的同时深入挖掘当地人文历史等文化,致力打造成具有本土特色的美丽乡村理念;切身感受到海口便民服务中心提供的精细化城市管理,彰显出城市的蜕变和海南5.0时代的服务水平;切身感受到琼崖纵队“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体现了我们党在艰难困苦条件下展现出来的伟大斗争精神,体现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发扬先辈传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工作热情,更加细致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 

江东新区规划馆现场教学

 

瑞溪镇北洋村委会选调生朱甜睿: 

今天开展的现场实践教学活动,从现代科技冲击到革命初心传承,无不给我心灵带来震撼。鸟瞰江东新区,感受自贸区港先行区的宏伟蓝图,领略敢试敢闯的改革精神;到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高山村,体验现代化、产业化、信息化新农业新农村;到海口市民游客服务中心,感叹大数据时代下用“绣花针”式服务带给我们的高效便捷;到中共琼崖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致敬革命先辈的初心。在开拓眼界的同时,让我深知要努力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于人民,更好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高山村现场教学

 

县林业局局长助理,文儒镇科员符杨旭:

江东新区的建设体现出了三个统一,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这也是智慧城市的必要点,让我感受到不仅城市要与时俱进,我们也要不断充实自己,接受新科技,刷新认识,才能在工作中不断达到新高度。海口市民游客中心让我感悟到了大数据时代的大作用,用大数据管理城市,既能够快,准,精,也可达到有迹可寻。最后的中共琼崖一大会址,让我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坚韧不拔,英勇不屈,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这就是炽热初心。我们有幸生在和平年代,更要有忧患意识,要不断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时刻保持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服务好人民群众,牢记使命,不断学习新思想,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金江镇春芳村委会选调生左妍:

今日的行程安排非常丰富,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体会到海南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中共琼崖一大会址所代表的是过去,过去革命烈士在艰苦的环境下,依然忠于革命,这就是共产党员的初心。桂林洋热带农业公园、高山村以及海口市民服务中心所代表的是现在,市民中心专业的网格化管理,30分钟响应机制,12345市民服务热线高速便利地满足市民各项需求;高山村所代表的乡村振兴,在保护生态中发展,在文化传承中发展,在高新技术下发展。江东新区规划馆代表的是未来,江东新区的“三区一中心”,在建设海南自贸区及自贸港的特殊背景下,必将作为改革先锋区,带给我们另一份震撼,另一份骄傲,由衷地期待遇见一个新的海南! 

中共琼崖一大会址现场教学

 

永发镇侍郎村委会选调生曾敏: 

本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第一站到达江东新区展示中心,站在77米的观光塔,俯瞰江东新区,蓝图已经绘制,只觉未来可期;第二站到达高山村,参观桂林洋热带农业公园项目,探寻美丽乡村建设,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义;第三站到海口市便民服务中心,利用专业化精细化城市信息管理,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最后一站到琼崖中共一大会址,感受琼崖红旗的革命精神。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学习,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展现新时代公务员风采! 

海口市民游客服务中心现场教学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