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工作
2019年澄迈县新录用公务员(工作人员)初任培训班学习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09-22 分享到:

 

  在9月16日—21日的培训中,来自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的宋增伟、王毅武、章汝先等多位专家分别就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提升公务员依法行政能力”、“突发事件和政府应急管理” 、“新时代公务员的人文素养提升”等方面作专题辅导,并详细解读了《公务员法》《关于支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政策,进一步提高了新录用公务员适应机关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此外,培训还为学员们安排了拓展活动。通过拓展活动增进了学员彼此之间的了解,消除了陌生感,为接下来的交流协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抚今追昔,继往开来。9月19日,学员们来到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学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琼崖一大会址,观看了琼崖革命纪录片,聆听了琼崖革命历史教育专题报告,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学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琼崖革命精神,传承琼崖红色基因,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建设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幸福美丽澄迈贡献力量。

 

  接下来,培训班还将继续采取课堂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完成余下的学习任务。

 

  

  心得体会

  

  中共澄迈县委宣传部 张阅微

  此次初任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系列的精彩课程让我对公务员这一职业有了更深了解。时代在变化,社会对公务员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作为一名公职人员,需要的不仅仅是主观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还需要较高的理论修养,扎实的知识储备,过硬的业务能力。所以需要我们在学习上要舍得花时间,花精力,全面系统地学,深入思考地学,联系实际地学。学深悟透,知行合一。重视学习是流淌在我们共产党人血液里的文化基因,也涵养了共产党人独特的精神气质。只有在学习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追求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埋头扎实肯干,主动担当作为,我们新青年公务员才能真正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责任。

  

  澄迈县公安局老城派出所 石挺飞

  通过授课老师丰富精彩的讲解,我们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的同时,也学习了公务员各方面的知识。特别是关于执法规范类的课程,这对于我们人民警察来说尤为重要。现在是自媒体的时代,人民警察的执法环境越来越严峻,面对下一秒可能就上新闻头条的执法环境,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执法是我们目前最迫切的需求,也是我们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必须持有的工作态度,这将成为我今后的思想及工作导向。此外,沟通能力和协同作战也是我们人民警察必备的能力之一,本次培训中的课外拓展训练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所以不管在何时何地只有不断地去提升各方面的能力才能更好去适应快速发展的社会。通过培训我们了解到自身的各种不足,唯有不断地去学习、去实践、去强化自我,才能懂得更多,才能更好的去服务人民,保护人民。所谓自身不强,何以为群众排难解忧?

  

  澄迈县老城镇人民政府 王显庆

  此次培训的课程丰富、科学、系统,老师们授课精心细致、深入浅出。通过理论学习,使我的思想更加解放,眼界更加开阔,也更加认清了自身短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将培训学习成果与负责的党建工作相结合,督促各党支部抓好党建工作。用理论武装头脑,用政治意识指引行动,用法制观念规范行为,用廉洁自律来要求自身。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动融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澄迈县金江镇人民政府 廖春燕

  通过这几天初任公务员的培训,使得我对公务员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激发了我对工作的热情。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牢固为民服务的意识,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事情发生,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为了适应新形势任务,公务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才能确保有足够的能力胜任岗位工作,在瞬息万变的时代接受挑战,抓住机遇;公务员在工作中要加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离不开普通公务员的付出,我们都应是海南”双自贸”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而不是旁观者,我们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海南”双自贸”建设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澄迈县计划生育协会 李小静

  我有幸参加县委组织部举办的初任公务员培训班,一晃眼,培训时间即将过半。作为一名新任公务员,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在新公务员法刚刚开始实施不久、以及即将实施的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背景下,通过对公务员法的解读,真正能做到学以致用,很符合对目前实际工作需要;通过解读依法行政的理论,了解了权力不能被滥用,我们只是公权力的执行者,在平时的工作中真正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我们知道了执行力的重要性,也知道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才能够有效提高执行力。此次培训学习让我们克服了自身潜在的优越感,养成严于律己的好习惯,重新找回踏实学习的心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进一步认识到怎样才能当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