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工作
澄迈县举办脱贫攻坚“明白人”传帮带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05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12月4日省委副书记李军在我县召开脱贫攻坚迎考工作座谈会精神及省脱贫攻坚督查指导组工作要求,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12月8日,县脱贫攻坚“明白人”传帮带工作培训班在县委礼堂举办。各脱贫攻坚大队专职副大队长、各中队长及每个中队“明白人”共计4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培训内容包括“三保障”、产业、就业等方面知识,并重点培训帮扶责任人和中队分别开好贫困户家庭会议及中队会审会。会上,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委、县民政局、县水务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就业局、县危改办等单位业务骨干围绕脱贫攻坚理论知识、行业政策解读、操作技能等进行系统授课。 

 

  培训要求,各脱贫攻坚“明白人”在培训结束后要迅速组织开展中队及县定点帮扶单位“传帮带”分类分级培训工作,实时比对整改,确保各帮扶责任人真正做到“问不倒”“两熟悉”。全县帮扶干部要弄懂吃透扶贫政策,学为己用、学以致用,真正夯实扶贫理论基础,提升脱贫工作质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却受益匪浅,课程设置都充分考虑了中队长及帮扶责任人的工作实际和迫切需求,培训的内容都是“干货”且操作性强,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来源: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 干部教育室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