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
澄迈县出台5项“双驱”战略配套政策 着力优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
发布时间:2016-12-23 分享到:

为落实澄迈县《关于实施人才驱动和创新驱动的意见》(以下简称“双驱”战略),更高效、精准地实施“双驱”战略各项政策及人才重点项目,近日,澄迈县相继出台了《澄迈县实施人才驱动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澄迈县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细则》、《澄迈县柔性引进人才暂行办法》、《关于充分发挥“候鸟型”人才作用的意见》、《澄迈县专家委员会管理暂行办法》等5项“双驱”战略人才配套政策,内容包括引才载体建设、人才工程、人才项目、待遇标准及审批办法等,力求吸引各类人才聚集,提升澄迈人才政策开放度,形成澄迈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重要内容。

今年以来,澄迈县创新实施“双驱”发展战略,创新投融资体制,通过设立1亿元“双驱”战略发展基金,按照“规划+政策”的人才工作思路,由县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县科技、教育、卫生、人社等部门通过成立“双驱”战略政策研究小组、编制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建立柔性引才平台等有效措施,不断构建具有澄迈特色的良好人才制度体系,着力打造澄迈招才引智的特色和品牌,为澄迈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延伸阅读:

《澄迈县实施人才驱动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制定分解出我县“十三五”期间完成的150项人才、创新政策措施,涉及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共8方面127项内容。

 

《澄迈县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细则》,突出本地人才培养,对以在职教育形式获得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双证)的,可以申请参照本办法享受相应级别最高15万的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

 

《澄迈县柔性引进人才暂行办法》《关于充分发挥“候鸟型”人才作用的意见》《澄迈县专家委员会管理暂行办法》,内容相辅相成,又各有侧重,进一步完善我县柔性人才政策体系。按照政策规定凭《澄迈县柔性引进人才聘任证书》,既可享受包括了免费体检、子女就学和最高20万元的优惠待遇,又可申报参评“澄迈县突出贡献人才奖”。

中共澄迈县委组织部主办 琼ICP备15001578号-1
地点:海南省澄迈县 邮编:571900